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安江

雨是活着的诗,诗是凝固的雨。【原创天地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金种子”(我的童话·4·)  

2010-05-20 08:48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一只老鼠在洞口边发现了一粒种子。她长得长长的、扁扁的、种皮上发着黄黄的光。老鼠很奇怪,这是个什么东西呢?他用两只大门牙和下巴颏轻轻地叼起来,一不小心又掉到地下。

叮铃……种子蹦跳着发出了银铃般的声响。

老鼠心想,这好像是一粒种子。可是,什么种子能发出这样的声音呢?铁种子?她的声音没有这么清脆;银种子?可她不发这样的光——金种子!只有金种子才能有这样清脆的声音,发出这样的光。对了,她肯定是一粒金种子!

想到这里,他眼珠一转,呲着一对黄黄的门牙笑了。

第二天一大清早,它就腆着大肚子,拖着长尾巴,倒背着双手,迈着方步,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。

他看见一群鸡在场边啄食,老远就大声吆喝:鸡公鸡婆,你们早!

大红公鸡抬起头,斜眼看着老鼠问:大坏蛋,一清早就出来,准是想做什么坏事吧?

哪里哪里,大老鼠来到他们身边,神神秘秘地小声说道:不瞒你们说,我找到了一粒金种子!

什么金种子?撒谎!

过几天你们就知道啦。说完,大老鼠尾巴一撅一撅骄傲地走了。

他又来到了山羊大伯身边,高声嚷嚷:老山羊,老山羊,我拾到了一粒金种子!

金种子?老山羊捋着胡子说:我活了这么多年,什么种子没见过,怎么就没听过有金种子?

大老鼠有点生气:那好吧,过几天等我把金种子种下,结出金果子的时候,你就知道了,再见!

大老鼠又溜到牛棚,爬上老水牛的扁扁角,对老水牛说:老水牛,一只金种子昨晚儿蹦到我家啦!

是吗?老水牛最实在,别人怎么说,他就怎么信。

大老鼠连忙说:是啊是啊,昨天晚上我刚吃完饭,突然,就有一颗金种子蹦到了饭桌上,你不知道,那种子可美啦,金黄金黄,金黄金黄……

那你打算怎么办?老水牛问。

我把她种在地下,让她结金子,结金子,再结金子,结很多很多金子!

那你几时种啊?种在哪里啊?老水牛又问。

这个……大老鼠不往下说了。他担心别人知道了他把种子种在哪里,去偷他的。于是,他支支吾吾地说:到时再说,到时再说……再见……再见!

终于有一个人相信他的话,这使大老鼠非常高兴。他一边颠着脚往家转,一边哼着:

昨夜在家门哪,

碰见高兴事。

拾到一粒金种子,

栽到屋檐下……

唱到这里,他急忙捂住自己的嘴,四下里瞧瞧,生怕别人听去了这个秘密。然后,背着双手,嘿嘿地回家去了。

回到老鼠洞,他点起了一根从主人家偷来的蜡烛头,坐在用鸡蛋壳做的摇椅里,自言自语地叨念起来:老天爷下雨吧,下雨吧,等下了雨,我把这金种子种上。生了苗,开了花,上边结金果,下边结金蛋。到那时,我就有很多很多的金子。我就是个大富翁啦!咦——有了金子干什么?……对了,报仇,先报仇!先买凶手,杀死主人家的大花猫。去年腊月,我到主人家偷——呸!怎么说是偷?去拿香肠,被可恶的大花猫一口咬着了尾巴根子,要不是跑得快,还真他妈没命了。至今还疼呢!……找谁当凶手呢?大黄狗?不行不行,人家都说狗咬耗子,多管闲事,说不定他们还是一伙的。找大公鸡?一想起大公鸡斜着的眼神我就恶心!要不就找小胖猪吧。对,就找他!他的祖宗猪八戒就很贪财,上西天取经还把银子藏在耳朵眼儿里呢。小胖猪肯定也很爱钱的。对,对……我的小宝贝呀!说着,他又把那粒种子叼在嘴里,亲亲的咬了那么一下。

 哎吆,你咬痛我啦!

谁?谁在说话?大老鼠吃了一惊。

我。”“金种子”开口说话了!

哎呀呀,我的金种子,我的小宝贝疙瘩,真是你吗?大老鼠高兴极了。他高声叫着,鼠洞里传来嗡嗡的回音。

什么金种子银种子,我不是金种子,我是芸豆种子!芸豆种忿忿地说道。

你真是芸豆种子?大老鼠不相信。

是就是呗,什么的!

啊!那怎么办?怎么办?我已经和别人说过你是颗金种子。大老鼠很失望,他仿佛看到已收获的金果子一颗颗蹦走了,而那金蛋呢,也一只一只滚走了,眼前只剩下黑黑的鼠洞、半截蜡烛和蛋壳摇椅……周围的邻居们张着大嘴在笑他……

大老鼠恼羞成怒了,他一把抓起芸豆种子,瞪着胡椒眼,呲着大门牙,大声吼道:

小东西,口气还挺硬的,你这个小骗子!

我没有骗你嘛!小芸豆种子很委屈,我本来就是颗芸豆种子,过几天主人就会把我种到地里……

种到地里……种到地里……好!大老鼠一拍瘦瘦的大腿,我说你是金种子,你就是金种子!到明天我就把你种到地里,看你给不给我结出金果子!

小芸豆种子一听,心中高兴极了,巴不得早一天到土中发芽呢,可嘴上却还在说:

不去不去,我是芸豆种,就不给你结金果子!

什么?小崽子!你敢和我顶嘴,老子一口咬掉了你!说着再把芸豆种抓起来,你去还是不去?!

你把我种到哪里呀?小芸豆种显出一脸恐慌的样子。

害怕了吧?小东西!至于种到哪里嘛,就不用你操心了。大老鼠呲着黄板牙笑了。然后他又拧起眉,瞪起眼,恐吓道:小东西,你要老老实实地听话,给我结出金果子,金蛋子。不然的话,我要咬掉你的根,咬断你的茎,咬碎你的叶,咬烂你的花,叫你死不成也活不成!懂了吗?

懂了。小芸豆种子颤抖着,哭了。

一场春雨过后,大老鼠把芸豆种栽到了屋檐下。第二天,他又倒背起双手,拖着大尾巴满街吆喝:各位邻居们,鸡公鸡婆,山羊水牛……你们听着,从今天起,七七四十九日,七七四十九日,到那天,我的金种子就结出金果子了。到那时,我要你们一块去看我是怎么发财的,以后我还要你们去看我的金屋子、金桌子、金凳子、金床铺……大家记得,七七四十九日!

……

参观的日子很快到了。四十九日这天的一大清早,好奇的鸡公鸡婆,快嘴鸭爸鸭妈,翘胡子山羊老头,忠厚的老水牛爷爷都来了,连多事的麻雀,爱喳喳的喜鹊,和闭着眼睛念经的鸽子也来了。大伙聚集在屋檐下,等待大老鼠举行收金子仪式的开幕。

而那粒小芸豆种呢,入土后的一星期就破土而出了。主人的孩子看到出土的新苗,很惊奇,找了一根长长的竹竿插在旁边,小芸豆苗不久就爬满了高高的竹竿。如今,已经枝叶茂密、繁花似锦,结满了一串串硕长肥大的芸豆角。

大老鼠从洞中爬出来,看到大伙都来了,便吊起尖嘴脸,腆着油瓶肚,拖着肥尾巴,高傲的巡视一周,抬起他瘦骨嶙峋的细爪爪说:各位女士,先生,欢迎并感谢你们按时光临寒舍。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,我的金果子树已经结出了金果子。经过各级领导的点头认可和有关专家的检验认定,认为这的确是一颗金果子树,所结果实的含金量为百分之百。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,本经理决定成立一个金种子股份有限公司,热烈欢迎大家前来入股,共同发财!

快嘴公鸭打断了他的话头说:不用胡吹了,先让我们看一看你的金果子树吧!

对对,我们先看金果子树! 大家一致附和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老鼠不屑的看了一眼周围的参观者,大声吼道:安静!一听发财你们就猴急了。你们看,这就是我种的金果子树!

大家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,爬满竹竿的芸豆在夏日的微风中晃动着,上面的豆荚像一只只风铃轻轻摇摆,非常好看。

什么?这就是金果子树?哈哈哈哈……大伙笑了,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
羊公公止住了笑,说:大老鼠,这那是什么金果子树,这是一颗芸豆。你看,豆角都这么老长了,我们见得多了。

大老鼠脸红了,嘟哝着说:难道小芸豆种子是的话是真的?

快嘴鸭妈抢着说:他怎么能骗你呢,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,撒什么种子发什么芽嘛。我看,小芸豆是最诚实的。

是的。”“是的。大伙七嘴八舌地应和着。

小花猫听到大伙的声音也来凑热闹,看到大老鼠被围在中央,便大声喊道:大骗子老贼,多日找不到,原来你在这里!说着就窜了上去。

大老鼠一下慌了神,连忙往鼠洞里跑。不小心被芸豆蔓绊了一下,跌出四五个滚,一溜烟逃掉了。

哈哈哈哈……邻居们的笑声回荡在清晨的空气中,把牵牛花上的露水珠都震落了下来。

从此,大老鼠再也不敢白天骗人、偷东西了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